绿日回音

I really miss the old days.


「 One summer day」

©绿日回音
Powered by LOFTER
 

花解语笑春风数传奇

我曾听闻,戏里诗三行,戏外酒千觞。而你盛衰荣辱一肩扛,世态炎凉冷眼望。我曾听闻,台上水袖扬,台下客清场。而你唱罢花鼓卧霓裳,曲终泪落湿红妆。我曾听闻,花开满庭芳,花凋杯酒凉。而你朝夕不理风月场,宿夕不眠尘埃扬。我曾听闻,月明前尘忘,月落藏锋芒。而你痛舍年少旧时光,风华一世照青阳。多年之前,我曾听闻,你一手人情冷暖世风霜,一手九门荣光不堪忘。而你最终别了年少轻狂,换来这长袖善舞名动天下梦一场。经年之后,我曾听闻,你独坐庭前看罢枯木满墙,亦低眸笑叹时光开始沧桑。而戏台上你一身戏装终泛黄,我在故事里声嘶力竭,换不回你最初的模样。